长江商报 > 白马股走软 沪指2700点再受考验

白马股走软 沪指2700点再受考验

2018-09-06 06:40: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沪指昨日再度考验2700点,上证50指数跌逾2%;垃圾股、超跌股掀涨停潮。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04.34点,跌1.68%;深成指收报8402.51点,跌1.78%;创业板指收报1430.24点,跌1.74%。市场超30多家涨停,但有一半是前期下跌个股,但保险、煤炭、家电等权重板块成杀跌主力军。

从盘面上看,半导体、高送转、自由贸易港、集成电路、钢铁、造纸、水泥、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23亿,创逾两个月新高。深股通净流出6亿。

上证50指数跌逾2%

周四早盘两市低开后陷入震荡下行态势,超跌股继续活跃,5G概念开始升温但未能有效激发人气带领市场走出颓势,白马股集体走软,上证50指数表现低迷,跌幅超过1%。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上证50指数跌逾2%,沪深指数跌超1%。

行业板块方面,垃圾股、超跌股集体狂欢,乐视网三连板,中弘股份两连板股价重回1元,印纪传媒、步森股份、中来股份、华英农业等涨停,九有股份、宁波东力、海联讯等超跌股涨停;电信联通合并消息不断,号百控股、二六三涨停;5G概念冲高回落,高斯贝尔涨停,邦讯技术、*ST凡谷触及涨停。

控制仓位谨慎操作

巨丰投顾指出,在乐视网、中弘股份等低价、超跌股的持续表现下,市场短期风向和热点向低价股集中,而乐视网短短数日翻倍的表现也让很多游资对这些超跌股兴趣盎然。但这些也仅是炒作,其他标的还是因为流动性问题短期没有太好的表现;此外,市场悬着的心并未坠落,盘中的回调或许是提前反应。短期,周一开始的反弹并未结束,还需进一步的确认,预计趋势还将延续,短期保持谨慎中做好盘中再次低吸准备。操作上,指数短期反复延续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源达投顾分析,近期A股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后市行情仍不明朗,但市场下行空间已经非常有限。建议此时积极布局科技板块及大消费板块,科技板块个股成长属性最强,大消费板块低估蓝筹为数众多,可重点关注业绩稳健向好,超跌反弹动能较大的低位个股,回避高位风险个股。操作上,建议结构化稳健布局,谨慎操作,注意控制好仓位。

◎皮匠嘴股票

垃圾股狂欢

□本栏主持 邹平

“妖股德新交运尾盘封板,13个交易日10个涨停、乐视网三连板、股价从底部已翻倍,中弘股份股价重回1元,在退市新规倒计时下保牌生死时速。相反,以白马股为代表的上证50指数跌逾2%,这让价值投资者情何以堪?”牛皮匠说。

“投机资金越来越活跃指数却收出大阴线,2700点将接受考验了。像这种垃圾股的狂欢结果就是指数大跌,看周四能不能有所改变了。”犟皮匠说

“我的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今天小跌两个点,目前还套着,昨天买的一只种子股因为不是龙头,下午快速上拉一个多点,没出尾盘又跌了下来。”嘴皮匠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