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8家上市酒企赚钱榜:茅台居首老白干酒掉队

18家上市酒企赚钱榜:茅台居首老白干酒掉队

2018-09-06 06:40: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18家白酒A股上市公司2018年中报尽数披露,从业绩看,往往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首先,从赚钱能力来看,贵州茅台不仅是销售额最高的企业,超过50%的销售净利率也排名第一,把其他所有同行远远甩在身后,毫无争议地成为业内最能赚钱的公司。

赚钱能力处于第二梯队的有5家公司,销售净利率在32%至36%之间。其中比较让人意外的是江苏地方酒企今世缘,36.29%的净利率排在了五粮液和同区域龙头酒企洋河股份的前面,位列18家公司的第二位。

第三梯队的销售净利率大多分布在20%左右,8家白酒上市公司处在这个梯队内。

净利率在10%以下的有四家公司,其中,老白干酒作为之前的区域龙头企业,掉队明显。此外,安徽的金种子酒已处于亏损的边缘,而位于甘肃的皇台酒已连续2年亏损,今年上半年仍没有改善。

再结合毛利率高低,来看一下各家公司的费用控制情况。

数据显示,毛利率排名第二的水井坊,毛利率和净利率之差最大,超过了60个百分点,显示在内部管理成本、销售成本等方面的开支在所有公司中最高,费用管控比较不力。

毛利率净利率差距超50个百分点的有古井贡酒、酒鬼酒、老白干酒和舍得酒,这几家酒企在费用方面也开支很大。

毛利率和净利率相差最小的是伊力特和顺鑫农业。(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