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涨1.1% 收复五日线

沪指涨1.1% 收复五日线

2018-09-05 06:54:0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邹平

A股三大股指昨日午后集体拉升,沪指收盘上涨1.1%,收复五日均线。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50.58点,涨1.1%。 深成指收报8554.44点,涨1.17%。 创业板指收报1455.50点,涨0.82%。两市合计成交2679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军工板块掀起涨停潮。

两市超50只个股涨停

昨日早盘两市平开,沪指一度冲高,但随后出现回落,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弱势;午后南京证券、中国平安拉升,带动市场反攻,两市陆续翻红,创业板指尾盘发力。两市超过50只个股涨停,大盘赚钱效应明显好转。

行业板块方面,超跌股爆发,乐视网两连板近期暴涨逾80%,南风股份、新日恒力、智云股份、东晶电子、通化金马、新光药业、伯特利、会畅通讯、欧浦智网等集体涨停;军工板块掀涨停潮,精准信息、北方导航、全信股份、中孚信息、奥普光电、中国应急、天奥电子等涨停;国产软件板块尾盘拉升,创业软件、卫宁健康涨停,东华软件、辰安科技等涨超5%;互联网大会召开,三六零尾盘封板,卫士通、美亚柏科等大涨。

关注业绩向好板块

源达投顾指出,两市三指集体收涨,盘中两度冲高,后位高点优于前位,可见场内资金活跃度有所提升。市场超跌行情之后,必有阶段性反弹出现。耐心等待企稳信号,若能再次确认,则“金九银十”行情将是大概率事件。

板块方面,源达投顾建议关注业绩向好板块,投资确定性较高,如军工,可适当布局。企稳信号如再次确认,可重点关注绩优蓝筹股,经济增速一旦回升,其价值迅速回升概率最大。操作上,逢低建仓,逢高卖出,谨防风险。

巨丰投顾认为,在板块全部拉升带动下的普涨格局呈现下,市场新的反弹已经开启,但是成交量仍是制约市场反弹空间的主要力量,在未能有效释放下,预计仍有反复。因此,中线角度继续做好市场的战略配置,而短期可适当加仓进行个股博弈。操作上,指数短期反复延续中,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