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1家汽车企业8月融资过亿元

11家汽车企业8月融资过亿元

2018-09-02 15:19:0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黄聪)9月2日,亿欧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共28家汽车行业的企业投融资事件,涉及到的领域有:新能源(7家)、科技出行(6家)、汽车流通(5家)、汽车后市场(4家)、自动驾驶(3家)、智能网联(2家)、汽车金融(1家)。其中,11家企业融资额过亿。

从领域角度看,新能源、科技出行、汽车流通为融资热门领域,他们的融资总数量占据了全行业的64.3%。其中新能源企业的融资数量最多,占据了行业的25%,其次是科技出行和汽车流通,分别占据行业数量的21.4%和17.9%。

从融资轮次看,A轮和A+轮最多,他们共占据总轮次的32%。Pre-B、B、B3以及B+轮次之,占据总轮次的22%,略少于前者的是战略融资,占据了总轮次的21%。其次是天使轮和Pre-A轮,共占轮次的14%。此外,本月还有两家企业完成D轮融资,一家企业完成H轮融资,它们分别占据总轮次的7%和4%。

此外,从融资金额上看,在全行业28家获得融资的企业中,移动出行平台Grab以20亿美元的金额摘得融资金额排名的桂冠。其次是汽车后市场领域的小桔车服,战略融资10亿美元,它的前身是滴滴出行旗下的汽车服务平台。造车新势力的融资金额也是一如既往的大,小鹏汽车以40亿元的金额位列本月的第三名,同领域的游侠汽车也完成了3.5亿美元的融资。虽然在本月完成融资的企业中,隶属新能源领域的企业最多,但他们的融资金额多在千万元左右,仅有Ample一家融资金额超过亿元。

从整体来看,本月10亿元以上的融资金额多发生在科技出行、智能网联和汽车后市场等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科技出行领域占比最多,在其完成融资的6个项目中有3个融资金额都超过了10亿元,上月融资金额最多的也出现在科技出行领域,由此可见,科技出行依旧热度不减。

据了解,自今年5月起,亿欧汽车以月为单位提供汽车出行领域全产业线的体系化信息内容,每月初发布,涉及到的部分有:产业政策速递、产业投融资动态及趋势、大公司大事件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