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平均每月开店一家 湖北盒马加速本土化落地

平均每月开店一家 湖北盒马加速本土化落地

2018-08-30 16:59:55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今年的高校新生,也可以提前在盒马尝到地道的武汉味道。”据盒马武汉总经理梅翔介绍,从8月31日-9月30日,到武汉上学的异乡学子,可以通过招行App免费领取盒马自制的小龙虾鲜肉月饼。与此同时,在未来30天内,盒马将在武汉连开两店,江汉白领、南湖学子等近百万人将喜提盒区房。


本土化元素成破局关键

从武汉首店开业至今的4个月时间里,盒马在商品采购、品牌招商和餐饮研发等层面,都在努力引入本地化特色。

“今年湖北藕带价格比往年高,近三分之一都被盒马卖到全国各地去了。”梅翔表示,

继湖北藕带借新零售卖到全国后,在武汉基地直采的荷花,也第一次作为食材走向了全国商超,“单月销售超万只,不少人在这个夏天成为了‘吃花群众’。”

在日前的盒马新零供大会上,湖北与盒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持续为盒马在区域开发建设生鲜农产品基地提供支持。湖北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肖伏清带着莲蓬、莲藕、藕带、房县花菇、茶叶等农产品走上了大会的演讲台,给场下嘉宾展示来自湖北的特色生鲜农产品。未来,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湖北农产品,将源源不断从田间被输送到消费者的餐桌。

除了生鲜商品,盒马在餐饮层面也在尝试更多“武汉味道”。德华楼的肉包一天可以卖掉1800个,是销量最高的单品。

梅翔介绍,盒马一边在积极引入德华楼、肥肥虾庄等武汉本地品牌,一边在研发盒马工坊的武汉特色美食,盒马餐饮研发团队都在围绕本地特色做努力。


预计9月底开店量达四家

据悉,武汉第三家盒马,将于8月31日在武汉太和里开业。据介绍,太和里店面积达到4600平方米,是目前三家店中面积最大的一家。与首义店和万家汇店不同的是,太和里位于汉口内环的核心区域,周围不仅有十余个社区和精品公寓,还有20多个写字楼,因此武汉盒马三店会增加对办公场景的友好度。

值得一提的是,盒马将在30天内连开两店。预计9月底,武汉第四家门店龙岭店将在洪山区天下龙岭广场开业。龙岭店坐落于南湖大学城内,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都将升级为“盒区大学”。

盒马鲜生CEO侯毅曾表示,盒马鲜生华中地区总部将落户武汉,3年内将在武汉开设50家门店,实现武汉市区全覆盖。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