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东湖高新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增长超1900%

东湖高新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增长超1900%

2018-08-30 06:38:3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周舜尧)8月28日晚间,东湖高新(600133.SH)发布公告,宣布近日签署投资协议,拟在重庆两江管委会直管区成立项目公司,开发项目“重庆两江新区半导体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同时,双方共同组建以半导体产业为核心,IC设计为重点,辐射汽车电子、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终端等产业的特色产业基金(具体事宜另行商议)。

东湖高新主要业务板块有工程建设、环保科技及科技园区三大业务板块。自2016年开始,该公司拉开转型序幕,在巩固现有工程建设板块的基础上,园区开发走“运营+投资”新路。当年,东湖高新设立首期1.2亿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面向园区内或即将入园企业开展投资,既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又能共享企业成长价值,在经营模式上实现了从房东到“房东+股东”的转型。

这些转型措施,最终也为东湖高新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8月27日晚间,东湖高新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74137.4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26.26 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3206.1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00.45%。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