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银都传媒遭湖北证监局罚款60万 三主管人员被罚90万

银都传媒遭湖北证监局罚款60万 三主管人员被罚90万

2018-08-25 14:01:2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黄聪)8月24日,证监会官方微信披露,对8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含温迪数字、银都传媒两家新三板挂牌公司。

银都传媒10名高管遭警示

银都传媒的违法行为主要涉及在定期报告中虚增主营业务收入、虚假记载关联方关系、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等。

鉴于此,湖北证监局依法对银都传媒信息披露违法案作出处罚,对银都传媒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关杭军、李文、苏金菊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共计90万元。

8月初,银都传媒时任财务总监苏金菊曾被湖北证监局给予警告。近日,湖北证监局再发警示函,对银都传媒时任10名高管张海龙、张天武、任刚、殷薛、蒋树杰、晏鸣、李艳、鄢婧、周从玲、何铭敏给予警示措施。

根据8月16日湖北证监局公布的警示函显示,经查,武汉银都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都传媒公司)存在以下违规行为:2014年年报、2015年年报、2016年半年报中虚增主营业务收入,虚假记载关联方关系,未披露关联方资金占用。

其中,2014年、2015年、2016年上半年,银都传媒分别虚增收入1290万元、3139.75万元和1051.71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金额的41.30%、59.84%和60.20%。

此外,银都传媒还虚假记载关联方关系,公司在2014年年报、2015年年报、2016年半年报中披露对武汉回响数字媒体技术有限公司的预付账款时,将其与武汉回响的关系虚假记载为“非关联方”。

但根据证监局调查显示,武汉回响数字媒体技术有限公司的出资人均是银都传媒董事长关杭军的“娘家人”,为关杭军妻子弟弟和妻子母亲出资而设立。

温迪数字被罚60万元

证监会指出,温迪数字在定期报告中虚增应收账款、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在临时报告中虚假披露销售收入和出售资产事项,未按规定披露重大诉讼等事项。

根据通报信息,广东证监局依法对温迪数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作出处罚,对温迪数字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关丽芬、王立军、罗淑妮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罚款。

证监会指出,上述案件中,既有上市公司、挂牌公司及其他相关主体的信息披露违法案件,也有会计师事务所、财务顾问、资产评估机构等证券服务机构的未勤勉尽责案件,此两类案件有时会相伴而生,在事实认定上既有所关联,在追究责任时又有所区分。

在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框架之下,证券服务机构的核心功能之一即是通过自己勤勉尽责的专业工作提升公众公司的信息披露质量,为公众公司所披露的信息“增信”,为信息获取能力、专业判断能力、风险识别能力均处于劣势的中小投资者提供投资参照。

公众公司对于信息披露义务的遵循与中介机构对于勤勉尽责义务的恪守应当符合法律设定的底线,并应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证监会表示,在执法过程中,既不会单纯因上市公司等主体信息披露虚假而“倒推”证券服务机构责任,也不会因为上市公司等主体信息披露状况良好而疏于对证券服务机构的监管,各类主体要各归其位,各尽其责,共同构建良好的信息披露生态。

“我会将不断加大对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和证券服务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执法力度,督促各类信息披露主体及证券服务机构遵法守规、勤勉尽责,切实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表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