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加加食品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 多次尝试转型均告失败

加加食品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 多次尝试转型均告失败

2018-08-24 06:48: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柳莺)正处于重大重组停牌中的加加食品日前亮出了上半年“成绩单”,经营业绩并不理想,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9.31亿元,同比减少4.57%;净利润为8091万元,同比减少18.48%。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近几年,加加食品已经多次尝试并购转型,但均以失败告终。

近几年,加加食品的业绩起伏不定。2013—2017年,加加食品净利润分别为1.62亿元、1.33亿元、1.47亿元、1.5亿元和1.61亿元,远逊于高速增长的海天味业、中炬高新等同行。而从单季度看,2018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呈现出负增长,分别为-8.23%和-33.59%。

为提振业绩,加加食品近几年多次尝试并购转型,但均以失败告终。2015年5月,加加食品以5000万元投资云厨电商,持股51%,但2017年底,云厨电商已资不抵债,加加食品以0元的价格将云厨电商51%股权转让。2016年底,宣布以1亿元受让创新科存储技术(深圳)有限公司4.16667%的股权,但2017年7月该项投资宣告终止。2017年10月,原拟定购买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但最终并购终止。

2018年3月12日,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100%股权。而在7月19日,此收购案遭到深交所的问询,要求加加食品就47.1亿收购一事完善披露情况,其中包括金枪鱼钓上市之路屡次中止、历史上的18次股权转让、存在股权质押风险等问题。时隔一个月,加加食品目前仍未交出回复函。

中国食品品牌研究院院长曹保印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新一代消费者的崛起,消费升级的势头越来越明显,调味品作为刚性需求,具有使用周期长,消费支出比重小的特性,中高端产品占比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走俏。但是,加加食品并没有做到及时调整,对市场管理上没有强势的团队,对销售渠道没有系统规划,主市场核心也不强大,单品不够强势。在渠道上加加食品更多依靠大卖场,与海天等品牌还有比较大的差距。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