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2018-08-21 17:20: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衡)8月21日上午,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表示,京剧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表征之一,是积淀了中华民族审美习惯和文化传统的艺术瑰宝。当代大学生是优秀传统文化忠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大学生传承国粹经典、传播民族艺术,离不开高校的文化氛围营造。

据悉,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自2000年开始举办,先后由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承办,吸引了一大批高校师生、京剧艺术界的艺术家、资深票友参加,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本届研讨会以“国粹引领文化 艺术点亮人生”为宗旨,自启动以来,各地积极响应,踊跃参与,70余所高校500余名师生报名。大会历时6天,将献上230余个剧目表演,并将举行京剧名家专题讲座和理论研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