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在汉高校雨污分流改造全面启动

在汉高校雨污分流改造全面启动

2018-08-21 16:11:5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黄金波)据武汉市水务局消息,近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在汉高校雨污分流改造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在汉高校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全面启动。

据悉,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院、湖北工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积极推进校内雨污分流,取得了明显的社会和生态效益。《实施方案》出台,对于高校截污工作的推进,指导各相关单位推进此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实施方案》确定,按照污水设施全覆盖、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校园全海绵化改造的建设目标,通过大力推进高校雨污分流改造工作,着力解决校园雨污合流及管网错接、混接等突出问题,从源头解决截污控源。2018年底,完成4所市属高校校园雨污分流改造工作。2019年,全面推进全市高校校园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力争2020年,完成在汉高校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初雨面源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市、区两级政府积极从技术、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鼓励。积极推行“市-区-校”3方合作共建模式,采取“以高校为主、区级财政补助、市级财政奖励”的资金投入方式,区政府给予高校雨污分流改造工程20%的补助,武汉市政府给予高校雨污分流改造工程10%的奖励,有效推动高校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各区要加快推进高校外围市政管网系统混错接改造、支管建设等工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