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8月上半月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环比增长6%

8月上半月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环比增长6%

2018-08-21 06:24: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 实习生喻珂)8月20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8月成交预报》。该报告显示,2018年8月上半月,受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7月上半月增长6%,同比增长23%。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环比增长16%;二线城市环比增长4%,但其他地区的二线城市市场火热,成交量处于2014年以来高位;三四线城市环比增长9%。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从需求侧来看,调控将贯穿2018年下半年,力度不会放松,市场将受此影响出现降温;从供给侧来看,考虑到下半年开发商在资金压力下,推盘节奏或有加快,预计8月的成交量基本保持平稳。

1月至8月上半月,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长3个百分点。一线城市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减少24%,降幅较7月上半月收窄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涨幅较7月上半月收窄1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长20%,涨幅较7月上半月扩大4个百分点。

目前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量已经筑底,二线城市成交量保持平稳,三四线城市同比涨幅依然较大。

2018年8月上半月,受监测的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7月上半月增长16%,同比增长12%。18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7月上半月增长4%,同比增长19%。18个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7月上半月增长9%,同比增长42%。其中7个本轮调控较严的三四线城市(限购限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7月上半月增长14%,同比增长45%;11个本轮未调控或弱调控三四线城市(未限购或限贷,下文简称弱/未调控)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7月上半月增长6%,同比增长40%。

易居认为,调控的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出现回升主要是由于扬州、无锡和淮安这三个城市成交回暖所导致的,这三个城市成交面积规模较大,权重较高,拉高了调控的三四线城市整体的成交面积。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