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98只可转债6成破发 15家包销券商浮亏25亿

98只可转债6成破发 15家包销券商浮亏25亿

2018-08-21 06:24: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范维雅

横河转债和吴银转债两只刚刚上市的可转债昨日开盘即告破发。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如今仍在交易的98只可转债中,低于发行面值100元的可转债达59只,占比超6成。值得注意的是,6月以来发行的25只可转债均无一例外的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弃购,15家包销券商浮亏25亿。

昨日,横河模具发型的横河转债上市,然而在上市首日,横河转债的售价就跌破了发行面值。

截至昨日收盘,横河转债价格为91.32元,相比发行面值跌幅达8.379%。没有出现投资者获得回本出走的机会。

无独有偶,同样在8月20日上市首日即破发的可转债还有吴银转债,昨日吴银转债报收99.2元,相比发行面值,跌幅为0.8%。

事实上,上述可转债破发并非孤例,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上周上市的威帝转债、德尔转债、盛路转债和博世转债4只可转债,在上市首日均告破发。Wind数据显示,如今仍在交易的98只可转债中,低于发行面值100元的可转债达59只,占比超6成。其中,价格跌幅最大的为辉丰转债,截至昨日收盘,辉丰转债价格为72.99元,跌幅达27%。

同时,6月以来发行的25只可转债均无一例外的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弃购,弃购金额合计高达25.32亿元。而这25.32亿元由15家券商包销。

从包销数量来看,民生证券和中信建投包销的可转债最多。从包销金额来看中泰证券成为最大“接盘侠”,金额达5.82亿元。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回归当下,在股市持续调整的背景下,可转债整体溢价率仍未修复至目标区间,多数标的并不具备充足弹性,因此即使正股出现反弹机会,多数转债标的性价比仍偏低,无需冒进。近期新上市个券纷纷破发,不少标的价格突破其面值,其认为主要原因来自于市场的悲观预期过度压制溢价率水平,而此情况或在短期内延续。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