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将构建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 入围单位可享“万企上云”奖补政策支持

湖北将构建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 入围单位可享“万企上云”奖补政策支持

2018-08-19 10:15:5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周舜尧)日前,湖北省经信委发布关于组织构建湖北省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的通知,提出为加快推进湖北省“万企上云”工程,建立完善的湖北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生态体系,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遴选一批技术实力雄厚、服务能力优秀的工业互联网建设、服务单位予以重点培育,构建湖北省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以下简称资源池)。

该资源池由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服务商、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商和工业互联网配套服务商组成。申报主体包括制造业企业、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企业、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商、行业组织、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并且满足在湖北省内注册,运营和财务状况良好,具有良好的社会信用等条件,同时应满足湖北省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组成单位目录和入围要求中相应条件,共分4大类,17个方向。

符合条件的申报主体在如实填报湖北省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服务商申报书后,报送至属地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进行申报。

对于入围单位,湖北省经信委将予以统一公布和社会推介,并将加强培育,组织专家团队对优秀单位(重点平台)开展诊断、评估,提升其服务能力。同时,省经信委将组织其参与全省“万企上云”工作,并有资格享受“万企上云”奖补政策支持。

此外,资源池实行动态管理,将不定期调整和补充,入围单位将被优先推荐工信部相关试点示范。入围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承诺将湖北企业使用平台相关数据与基于“楚天云”的湖北工业互联网共享平台(暂定名)对接共享。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