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券商股护盘 沪指2700点失而复得

券商股护盘 沪指2700点失而复得

2018-08-17 06:57:4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昨日早盘两市跳空低开后现“过山车”行情,沪指盘中失守创下29个月新低后,券商股护盘指数拉回2700点上方收盘。

行业板块方面,5G、二胎、券商等板块逆势上涨;猪肉概念、高送转、石油行业、天然气、工程建设等板块跌幅靠前。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05.19点,跌0.66%。 深成指收报8500.42点,跌0.94%。 创业板指收报1463.87点,跌0.99%。

券商板块护盘

周四早盘两市跳空低开后下挫,沪指击穿2700点并创下9个月新低,随后三大股指集体反攻并陆续翻红,由于热点匮乏,反弹后继乏力,市场再度回落翻绿。午后券商板块崛起,但市场仅出现小幅反弹。

行业板块方面,5G概念冲高回落,剑桥科技、神宇股份涨停,中国联通、中通国脉、纵横通信、邦讯技术触及涨停;二胎概念爆发,高乐股份三连板,创源文化、群兴玩具涨停;券商板块午后发力,西部证券摸板,南京证券、中国银河等集体拉升。高位股高升控股、宜通世纪、永安林业跌停。

继续等待反弹

巨丰投顾指出,总体上,市场在阶段新低之后迎来强势抵抗,表明指数下行空间较为有限,底部区域也愈发明显和夯实。但是,在反弹过程中,尽管有保险、证券等板块的一度拉升,但无奈市场心力交瘁,不能形成有效合力。结构性行情延续,反复难免,而打破平衡,或仍需借助外力。操作上,指数短期反复延续中,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华讯投资认为,上证指数一度创出了调整新低,但深综指、创业板还没有,对于这里的调整,暂看作是二次回探,反复筑底的走势。这里如果深综指、创业板也创出了新低,那么说明第5小浪还没有走完,但这只是延缓了后市反弹行情的启动时间,不改变结构。后市仍然是建议投资者关注大盘的月线情况,月线4连阴、5连阴后都应有强烈的反弹要求,目前位置只能是继续等待反弹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