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前7个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长近1倍 券商建议关注龙头企业

前7个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长近1倍 券商建议关注龙头企业

2018-08-13 14:39:2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1至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继续保持小幅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0.4万辆和49.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5%和97.1%,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7月,我国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8.2万辆和37.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1%和82.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2万辆和12.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48.9%和160.9%。

天风证券分析师邓学指出,7月新能源车销量平稳,中高端继续加速上量,新能源车对市场增速的拉动明显。

邓学指出,新能源汽车方面,重视中高端车市场三年十倍增长,重点关注相关产业链 旭升股份、三花智控(家电覆盖)、银轮股份、中鼎股份 。

山西证券分析师平海庆建议:整车行业建议关注销量超预期的龙头,具有新四化潜力的上汽集团。上游零部件供应商建议关注积极布局新能源与智能驾驶的华域汽车。正极材料建议关注产品线丰富、与国际企业合作稳定的杉杉股份、当升科技。电池隔膜建议关注用户广泛、紧跟能量密度提高趋势的湿法隔膜龙头企业创新股份、星源材质。

中信建投分析师余海坤建议持续关注具备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及品牌竞争力的整车龙头上汽集团、吉利汽车、宇通客车,以及自身业务成长性较强的细分行业龙头,建议关注福耀玻璃、宁波高发、星宇股份以及旭升股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