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洪山园林局车辆改装 花样洒水展现新技能

洪山园林局车辆改装 花样洒水展现新技能

2018-08-10 07:00: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通讯员 王文馨)高架桥上的花要怎么浇才不伤害它们?浇水的人要怎样操作才不危险?洪山区园林局绿化队发明了洒水“神器”,同时解决了这两个问题。

洪山区欢乐大道高架、二七桥洪山段高架、珞狮南路高架桥是洪山区园林局承担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之一,为让桥上花儿开得更艳更美,让园丁远离危险,该队创新改造了2辆“护花洒水车”,在车上安装了机械浇水装置,将电磁阀更换为手动阀,同时在车尾加装不锈钢材质弯头、接头及两个莲蓬头喷嘴,洒水时喷头可实现全方位浇灌。改进后的水车不但可以控制水量、水压,还能防止花卉植物被强水压误伤,同时防止土壤被冲刷到路面,而且只需驾驶员一人即可完成操作,驾驶员离开桥面时,浇灌装置可180度旋转收起。

该项“发明”从根本上解决了洒水作业对行人、道路交通通行的影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