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科技股现涨停潮 创业板指收涨3.44%

科技股现涨停潮 创业板指收涨3.44%

2018-08-10 07:00: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昨日沪指低开高走 , 芯片、5G、软件等科技股领涨两市, 涨停个股超60只。截至收盘 , 沪指涨1.83% , 报2794.38点 , 深成指涨2.98% , 报8752.2点 , 创业板指大涨3.44% , 报1497.61点。

从盘面上看 , 行业板块指数全线飘红 , 国产软件、芯片概念、云计算、电子制造等涨幅居前,石油行业、天然气板块下跌;钢铁行业、水泥建材、煤炭采选等涨幅滞后。

国产芯片概念领涨

昨日早盘两市低开后持续反弹上攻,沪指涨近2%逼近2800点,深成指涨近3%,创业板指大涨逾3%;午后三大股指集体走高,大盘触及2800点,创业板指一度涨逾4%站上1500点。

行业板块方面,国产芯片概念爆发,必创科技、国科微、台基股份、北方华创、兆日科技、亚翔集成涨停,全志科技、阿石创等涨逾5%;国产软件板块走强,浪潮软件、中国软件、诚迈科技、润和软件、太极股份集体涨停;5G概念崛起,中兴通讯、飞荣达、欣天科技、纵横通信封死涨停。人工智能概念抢眼,中科信息、海康威视、美亚柏科涨停。

继续关注个股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从全面放松到维稳出手,政策面给市场带来了积极的响应,无论是稳金融还是稳汇率,亦或是释放养老目标基金消息、包括多项措施促稳定,都对市场情绪面带来了较大的提振。从多角度看,这个反弹有望持续,预计会持续到下周初。可积极逢低进行个股博弈,但目前趋势性反弹并不具备基础,需要适当的快进快出。操作上,指数短期反复延续中,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广州万隆认为,当前行情反弹更多是基于受到政策叠加利好影响,以及行情自身超跌反弹需要所驱动。因此,短期来看仍是技术性反弹。而中期的角度来看,仍需要改革政策配合扭转投资者的中长期负面预期。只有中长期预期向好的情况下,中长线资金愿意筹定筹码做多,才有望为行情的持续性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