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电商上半年投诉增66.93% 明星衣橱、转转等被评为“不建议下单”

电商上半年投诉增66.93% 明星衣橱、转转等被评为“不建议下单”

2018-08-09 06:53: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昨日,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8年(上)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通过在线递交、电话、邮件、微信、微博等多种投诉渠道受理的投诉案件数同比增长66.93%,增速高于往年。

监测报告显示,零售电商(国内网购、跨境网购)占比达67.6%,成重灾区。此外,生活服务电商(网络订餐、在线差旅、网络打车)占比为16%,互联网金融(网络支付、银行电商、P2P网贷、分期消费)投诉占比为8.3%,为去年同期(2.65%)的3倍有余,物流快递投诉占比同比上升1.46%。其他(商家纠纷、网络传销等)投诉占比为8.1%。

监测报告还公布了“2018年(上)全国垂直零售电商TOP10消费购买评级榜”,绿森数码、途虎养车网、优购网依次排名,用户满意度综合排名相对靠后,给予“谨慎下单”的购买评级;可得眼镜网、明星衣橱、好乐买、易视网等各项指标均落后行业平均水平,给予“不建议下单”购买评级。

与此同时,报告公布了“2018年(上)全国综合零售电商TOP15消费购买评级榜”,返利网、国美互联网、闪电降价综合指数在0.4-0.75间,获“谨慎下单”的购买评级;转转、萌店等三家综合零售电商在受理平台通报移交的投诉中,反馈率、受理时效性、用户反馈满意度方面相对较差,用户综合指数低于0.4,给予“不建议下单”的购买评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