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华铭智能实控人增持不到计划1% 被疑炒作股价

华铭智能实控人增持不到计划1% 被疑炒作股价

2018-08-08 06:47: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范维雅

华铭智能(300462.SZ)实控人日前的增持行为因昨日一则关注函,受到资本市场人士的关注。

华铭智能昨日早间公告称,收深交所关注函,实控人张亮实际增持数量与增持计划存在较大差异,原本2月计划增持不超过275.52万股股份的张亮在计划实施完毕时仅增持2万股。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自4月底以来,华铭智能的股价就开始呈现下跌的趋势,以华铭智能昨日收盘价16.36元/股来算,张亮5月8日增持的2万股目前已浮亏超过40%。

实控人仅增持2万股

深交所要求结合华铭智能实控人张亮的资产情况、资金筹措情况、股票质押情况等说明张亮实际仅增持0.01%的具体原因,是否与增持目的、增持计划相违背。

半年前,华铭智能曾披露公告称,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自2月2日起6个月内择机增持不超过275.52万股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公司股份。5月8日,张亮增持2万股,接下来的近三个月里,张亮并未继续增持。8月3日晚,华铭智能发布公告称,实控人增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毕,合计增持2万股,占总股本的0.01%。相比披露的增持计划上限,仅增持不到计划的1%。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张亮出具增持计划时,是否进行了履行能力和可行性分析,如是,请予以详细说明;如否,请核实说明张亮先生是否违反了诚实守信原则,增持计划是否存在虚假或误导性陈述,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是否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

增持股票浮亏4成

事实上,自4月底以来,华铭智能的股价就开始呈现下跌的趋势,以昨日收盘价16.36元/股来算,张亮5月8日增持的2万股目前已浮亏超过40%。

值得一提的是,4月24日,增持公告披露的两个月之后,华铭智能曾发布一则现金收购资产的报告书。

公告中显示,此次收购标的国政通股东全部权益依照收益法评估为17.73亿元,相比其审计后账面净资产原值增值了12.67亿元,增值率达250.23%。据了解这也是华铭智能的第三次收购计划披露,而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华铭智能的重组计划实现仍旧困难重重。

7月31日公告显示:收购标的国政通与其2017年最大供应商学信咨询的合作生变,国政通难以再从事学历学籍复核业务,而该收入2017年占营业总收入比例达高43.94%,盈利能力将大打折扣。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