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车载移动变电站首次“常驻”变电站? 缓解光谷光电子产业园用电“卡口”

车载移动变电站首次“常驻”变电站? 缓解光谷光电子产业园用电“卡口”

2018-08-07 16:25:0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王欣)8月7日,容量2万千伏安的110千伏车载移动变电站在光谷周店变电站内启用,与周店变电站内两台5万千伏安的变电站同时“工作”,缓解光谷区域光电子产业园、锦绣龙城片区居民用电“卡口”。

记者在周口变电站看到,110千伏车载移动变电站架设在一台大型拖车上,整体接入110千伏周口变电站。国网东新供电公司供电服务调度中心副主任祝继为告诉记者,这是车载移动变电站首次进入变电站,与变电站内原有设备共同担负周边供电任务,启用后将缓解周边光电子产业园、锦绣龙城等居民小区的用电“卡口”。

据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透露,此前车载移动式变电站多用于“客户端”,为重点工程提供临时电源。光谷区域发展迅猛,企业、居民用电需求量快速上升,区域内原有输变电工程压力大增,新规划220千伏鲁巷变电站、110千伏大彭村、湖口等变电站,因各种原因建设受阻。周店变电站内缺乏扩容场地,此次车载移动变电站首次“常驻”变电站,将一直使用到周边新规划变电站建成投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