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8月首周武汉楼市量增价跌 远城区迎爆发刚需盘日光盘增多

8月首周武汉楼市量增价跌 远城区迎爆发刚需盘日光盘增多

2018-08-07 16:17: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 通讯员 郑军华)受7月底推盘增加及集中备案等因素影响,武汉市8月首周周销量也继续增长。日光盘仅6个较上周增多,但高价项目去化率仍继续走低。

据亿房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八月第1周(7月30日-8月5日)武汉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937套,成交量环比上周增长12.3%,沌口片领跑主城区,汉口中心区、东西湖片等明显增长,汉阳中心区、武昌中心区、二七后湖、白沙洲等片区则回落。主城区成交均价下跌8.6%,远城区成交2390套,成交量环比增长91.8%,除黄陂小幅下滑外,其他远城区均大幅增长,成交均价上涨9.5%。随着市场推盘节奏的变化,远城区成交量占全市总成交量占比有所增大。

供求增长房价走低 远城区销量爆发

总体来看,八月第1周武汉楼市商品住宅成交4327套另成交双限房等278套,环比增加45.6%。与去年同期2965套成交量相比同比增长45.9%。当周均价12452元/平米,环比下跌11.5%,同比上涨0.9%,房价涨幅继续回落。

受供应及备案因素影响,销量区域相对集中 。汉南领先各片区,成交873套夺得周片区销冠,该片区成交均价也因此上周60.5%、江夏成交582套居第二位、蔡甸成交567套居第三位。总体来看,八月第1周武汉楼市成交房源受推盘区域影响而相对集中。此外,成交量排前三的片区合计成交占全市总成交量的46.7%,前十项目成交占比60.5%,集中度有所增加。

刚需盘日光盘增多 三房需求增长

此外,本周供应和推盘量较上周增长,有11个楼盘开盘,除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为公寓外,其余楼盘均为住宅项目。此外,招商一江璟城和凯乐桂园二期等优质楼盘也加推。其中日光盘6个,整体去化率走高。

从不同户型成交占比来看,90-120㎡户型成交3382套占比78.2%,占比大幅增长,三房产品仍为主力,其中武汉绿地城87-140平成交856套;120-144㎡户型成交657套,占比15.2%;结合开盘情况看,刚需户型销量仍是主力,但去化率有所走高。90㎡以下户型成交181套占比4.2%,较上周大幅减少。

市场供应方面,八月第1周新增供应增加。有12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其中7个项目当周开盘。其中,中冶·39大街、招商公园1872等在售,其余6个楼盘日光。

从当周成交前十来看,热销项目大多位于三环外,主要集中在汉南、蔡甸和江夏等区域,主城区主要集中在沌口、四新、汉口中心区等;而价格则大多在8300-24300元/平之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