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白马股集体大跌 沪指周跌4.69%

白马股集体大跌 沪指周跌4.69%

2018-08-03 16:23: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周五沪深两市延续弱势,创业板指数尾盘跳水,再创调整新低,家电、白酒、医疗等白马板块持续杀跌,舍得酒业大跌8%,美的集团、老板电器均跌超4%,热点板块持续性较差,市场人气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跌1.00%,报2740点;深成指跌2.03%,报8602点;创业板指跌1.89%,报1481点。沪指周跌4.69%。
盘面上看,煤炭、农业服务、猪肉、自由贸易港、海南等板块上涨;水泥、西藏、超级品牌、集成电路、机场航运、生物制品、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4.2亿,深股通净流入10亿。
巨丰投顾认为,总体上,指数经过连续的杀跌之后,短期的风险基本得以释放。对于近期的下行,外围因素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但市场增量资金匮乏以及未能形成有效共识是本质,这种本质,主要还是对于不确定性的担忧。不过,在政策稳定的的基调下,市场当下估值处于相对低位,企业盈利保持稳定,指数下行空间较为有限。在情绪得以释放之后,预计下周修复行情会重新开启,而一旦资金小幅介入,市场阶段性底部也将快速形成。
操作上,巨丰投顾认为,指数短期反复中有向好趋势,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沪深两市再次下跌,整体走势维持底部震荡格局。在国内去杠杆的影响下,市场持续低迷,热点持续性不佳,短期内难见趋势性反弹。面对弱势行情,投资者不宜过于悲观,毕竟大盘此时下行空间已十分有限,保持合理预期,积极关注基建、农业、苹果产业链、纺织服装等热点板块进展,建议选择业绩较好、估值合理并且具备一定抗跌属性的个股,注意控制好仓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