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小鹏汽车融资40亿 年底顺利交付存疑

小鹏汽车融资40亿 年底顺利交付存疑

2018-08-03 06:32: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行业动态

本报讯(记者 黄聪)昨日,小鹏汽车正式宣布完成总额40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此轮融资为春华资本、晨兴资本以及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联合领投,高瓴资本、K11、钟鼎创投等参投资。

据了解,该轮融资为2018年以来新造车势力最大的单轮融资。本次融资完成后,小鹏汽车累计融资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获得巨量融资的同时,小鹏汽车交付能力也将迎来考验。

2018年1月,小鹏汽车在美国CES上发布量产车G3,小鹏G3定位为纯电动紧凑型SUV,售价区间为20万—28万元人民币,新车于4月26日正式开启预订。

由于没有汽车生产资质,目前小鹏的量产车辆仍由郑州海马代工生产,协议年产能为5万辆。按照小鹏汽车的计划,小鹏G3将在2018年广州车展前正式上市,并在年底前开始批量交付,首批接近6000辆车。值得注意的是,5月初,小鹏在广东肇庆开始自建工厂。7月初,工地上尚未有任何相关工厂建筑处于施工状态,现场施工人员数量寥寥无几。目前,小鹏汽车是否会步入蔚来汽车再三延期交付的老路还无从判断。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