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权重拖累大盘 沪指失守30日线

权重拖累大盘 沪指失守30日线

2018-08-02 06:12: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受地产和钢铁等权重股大跌影响,沪指昨日收出中阴,收盘指数跌破30日均线。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24.21点,跌1.81%,成交额1517亿。深成指收报9005.37点,跌1.89%。创业板指收报1542.77点,跌1.24%。两市32股涨停,10股跌停。

基建股再度活跃

两市昨日高开后于盘初上攻,沪指冲击2900点未果,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10点后市场逐步回落,沪深指数相继翻绿。午后三大股指呈现单边下挫态势,两市跌幅接近2%。

行业板块方面,基建股再度活跃,工程建设、水泥建材、海绵城市等板块纷纷走强,山东路桥、北新路桥、达安股份、建研院、国统股份集体涨停;房地产股大跌,粤泰股份、新城控股、荣盛发展、沙河股份、保利地产、招商蛇口、华夏幸福、万科A等纷纷下跌;国产芯片走强,台基股份涨停,兆易创新、长川科技、北方华创等逆市上涨。

关注两条投资主线

华讯投资指出,2900点久攻不破,加之前期大涨的权重股进入获利回吐阶段,行情再度回撤,上证指数2800点和创业板指数1500点双双面临考验。操作上,可以利用此次回调重新布局符合下半年政策利好方向的基建股和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上半年炒业绩,下半年炒政策,紧跟政策方向才有肉吃。

源达投顾指出,此时机会大于风险,关注下方2800点的得失,若能守住,市场投资者或将重拾信心,给8月的反弹行情打开了想象的空间。

源达投顾建议投资者关注两条主线:一是紧跟市场热点,如近期国企改革题材,可选择基本面向好的标的;二是关注超跌反弹和次新股,从市场情绪上看,整体市场依然处于大周期的回落趋势,市场参与意识不强,市场风险偏好较低,资金流向超跌方向;加之CDR的延后,利好存量次新股,尤其在经过本轮的大幅调整之后,次新股具备较强超跌反弹属性,建议投资者两大主线协同考虑,效果更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