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支付宝城市周第二年: 100城借移动支付打造智慧出行

支付宝城市周第二年: 100城借移动支付打造智慧出行

2018-08-01 15:51:0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 实习生 查芳)今年8月1日,支付宝宣布继续启动城市周,未来一周,所有支付宝用户到店消费前有红包优惠、消费后可抽奖。

据统计,全国主要城市8成以上中小商家都已接入移动支付,成为“码商”,每一笔交易在线,让他们有了获得理财、保险、信用、信贷等一揽子经营服务的最便捷机会。此前一周,支付宝的设计师们利用业余时间给小商家定制了一套“定制创意海报”的小程序,于8月1日正式上线。码商们可以在支付宝里免费设计专属于自己的店铺招牌、海报,这些海报可以打印出来直接寄送到家,让小商家也能有自己的个性化专属招牌。

此外,全国有19个城市开始在市民中试点“电子身份证”,几个月内已有超600万人在支付宝里领取并在试点场景里使用。全国超过100个城市开始探索刷脸证明“我是我”,尽量让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不再线下抱着一大堆材料跑办事大厅,政务服务都在指尖完成。全国超过100个城市的市民已经可以用支付宝刷公交、地铁出行,不需要反复买卡和带零钱。

作为推动数字城市进程的重要力量,支付宝称,“希望城市周会像双11一样每年办下去,让更多人充分体验技术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