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班尼路6年关店3000家

班尼路6年关店3000家

2018-07-30 06:40:1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柳莺

    风靡一时的班尼路如今面临着跟所有实体服装店同样的处境。

    近年来,受互联网的冲击、成本升高等因素影响,班尼路门店数骤减,而其母公司德永佳集团在近期2018年年报中也表示,报告期内德永佳制衣业务联营公司收入减少57.6%至3.13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2.72亿元),应占溢利净亏损300万港元(折合人民币260.33万元),下跌62.5%。同时,由于工资成本上涨,该公司已经关闭了中国内地的厂房。

    资料显示,班尼路诞生于1981年,本身为意大利品牌,80年代开始在香港经营,红极一时。1996年,被香港德永佳集团收购,并创立“广州友谊班尼路服饰有限公司”,然后将它重新包装,班尼路才因此获得新生。

    早期的班尼路,靠着主打年轻市场的清晰定位,质优价廉的产品,以及独特的“自营+特许经营”开店模式,在一二线城市主要商圈遍地开花。据统计,截至2012年5月,班尼路在全国的门店,达到了惊人的4404家,可以说是五步一门店,十步一旗舰。

    但由于库存积压过多,2011-2015年班尼路平均每月关店12家,而目前据班尼路官网显示,全国门店只有1000多家,6年关店约3000家。根据德永佳近两年财报显示,班尼路集团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收入也是逐年下滑,2016财年约为45.97亿港元,2017财年约为40.51亿港元,2018财年约为39.95亿港元。

    服装行业专家、独立服装师马岗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认为:“班尼路这样快时尚服装品牌在国内竞争激烈,大量品牌被淘汰,一方面是线上同款低价,另一方面,品牌过剩、产品过剩也是主因。快时尚经历淘汰之后,会形成新的竞争格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