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汉口车站值班站长熊文荣获武警部队首届“十佳军嫂”

汉口车站值班站长熊文荣获武警部队首届“十佳军嫂”

2018-07-26 17:02:0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熊辉 通讯员 宋跃辉 孟力 代能跃)今日上午,汉口火车站值班站长熊文和在武警湖北总队武汉支队的爱人金飞一同进京,接受武警部队首届“十佳军嫂表彰”。从入职到结婚,作为一名军嫂,她结婚10年来,始终以爱之名,从家庭生活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军人家庭中默默的负出,成为了武警部队及军嫂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我也当过兵,我理解他。”“我的八枚军功章,有她的一半功劳。”“小爱给家,大爱给国。”临行前,熊文和金飞还彼此鼓励,希望以此为起点,在未来的日子里做的更出色。 

2016年7月,武汉市遭受特大暴雨洪水侵袭。金飞作为支队抗洪前指成员,带领一支由25人组成的抗洪小分队,在汉南东荆河大堤连续奋战19天不下一线。抗洪期间,金飞的母亲突发高血压,家庭所在小区也遭遇水灾。熊文一边独自照料婆婆,一边做好自救和防范工作。留在“大后方”的她因为忙上忙下、屋里屋外,人消瘦了好几斤。凯旋而归的金飞看着憔悴疲惫的妻子,亲手把抗洪抢险获得的个人三等功奖章交到妻子的手上,因为在他心里军功章里也有妻子的一半。

从参加工作至今16年,熊文从事过客运员、售票员、客运值班员和值班站长,无论在哪个岗位,她始终坚持用心去链接万千旅客,秉承爱心、热心、用心、耐心、细心、贴心的“六心”服务理念。由于工作学习认真负责,服务旅客别有用“心”,得到了旅客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2016年12月,以她名字命名的“熊文劳模工作室”正式投入使用。

熊文说,每个过往的旅客都是她的家人,身在这个岗位,她就是旅客的“靠山”。这些年来,她已经不记得自己帮助旅客处理过多少问题,解决过多少困难了。

熊文先后荣获了“三八全国优秀女职工”、“全国铁路巾帼标兵”、“火车头奖章”、“全国铁路劳动模范”、“荆楚楷模”、年度“武铁之星”以及“中国好人榜”等荣誉,但最让她感到骄傲的还是旅客的赞赏,“熊文劳模工作室”成立以来,她累计收到旅客表扬信包括手机短信255余封(次),锦旗36面。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