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政策边际宽松 推动钢铁板块反转行情

政策边际宽松 推动钢铁板块反转行情

2018-07-26 16:15:4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邹平)Choice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已经有21只钢铁股披露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除重庆钢铁扭亏为盈之外,其他20只个股中报业绩预告类型均为预增。

东兴证券分析师郑闵钢指出,今年钢价和盈利能力一直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但整个钢铁板块表现不理想,主要原因是市场对“去杆杠”宏观层面带来的经济增速和钢材需求下滑的担忧,市场普遍预期悲观。今年上半年交通领域投资下滑比较显著,整个基建投资增速从21%下滑至7.3%。下半年政策将更加积极,同时整个社会融资环境将有所改善,明确了在交通、油气等领域加大投资,预计下半年基建投资将有较乐观的回升,将有利于下游钢材消费需求提振。

郑闵钢认为,供给侧改革下,钢铁行业的盈利面是长期的,钢价和利润全年将维持高位,盈利中枢甚至会进一步上移。宏观环境边际宽松将改善下游钢材需求,环保限产导致供给释放收到持续抑制,供需局面维持紧张,钢价和盈利将维持较高水平。前期悲观心态导致钢铁板块的估值明显被低估,当下政策的出台使得市场参与者心态转变,板块迎来反转行情。

郑闵钢建议,优先配置具有较强成本控制能力和区域优势的上市公司标的三钢闽光、方大特钢,配置具有成长性的行业龙头宝钢股份,同时关注以中厚板材为主要产品结构的上市公司标的南钢股份。

方正证券分析师韩振国指出,申万钢铁板块动态市盈率只有 8.9倍,接近历史底部;在行业基本面仍然较好,中报业绩超预期的驱动下,超跌钢铁板块估值仍有望继续修复。

韩振国继续推荐安阳钢铁、华菱钢铁、南钢股份、柳钢股份和新钢股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