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终结三连阳 沪指险守2900点

终结三连阳 沪指险守2900点

2018-07-26 07:21:1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沪指昨日高开后缩量震荡收跌,收盘险守2900点,日线止步三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03.65点,跌0.07%。深成指收报9463.76点,跌0.02%。创业板指收报1632.32点,涨0.17%。

行业板块方面,黄金概念、知识产权、网络安全等板块活跃;次新股、高送转、独角兽、券商信托、超级品牌、港口水运等板块跌幅靠前。

海南板块卷土重来

周二早盘沪指高开后围绕2900点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午后市场弱势震荡,沪深指数止步三连阳。盘面上,大基建板块分化,题材股快速轮动,市场缺乏主线聚拢人心,做多热情降温,成交量显著萎缩。

行业板块方面,基建板块强势中表现分化,山东路桥、正平股份、山鼎设计、成都路桥、建研院、重庆建工、达刚路机等集体涨停,中国交建、中国铁建、龙元建设等集体下跌;尾盘海南板块卷土重来,大东海A、罗牛山、海航创新涨停;海上风电开启万亿级装备产业链,风能板块爆发,天成控股、金雷风电、泰胜风能、嘉泽新能封板;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爆发,深中华A涨停,深深宝A、深华发A、深纺织A等集体拉升。独角兽概念尾盘跳水,宁德时代逼近跌停,工业富联、药明康德等走弱。

采取谨慎策略为宜

巨丰投顾认为,连续反弹之后,指数出现整理也在情理之中,毕竟目前还处于反弹的初期阶段。在涨停股中,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个股都是低价股,即使涨停,股价依然不足10元。而这类股,很多都是超跌。目前超跌+低价股有望呈现出短期的反弹机会,不妨加以关注,如果能叠加题材和业绩,或许会有更好的表现。操作上,指数有向好的迹象和基础,但个股机会更明显,尤其是超跌成长股以及中报预增良好标的。

和信投顾肖玉航指出,周三沪综指指数虽然波幅不大,但多空争夺实际上比较激烈,多头对2900点的护盘及空头对2900点的打压,均显示此位置处于一个敏感位置,个股的机会主要集中于低价股的特征,而这也显示了市场一个隐忧信号,即市场量能能否持续配合是关键。稳健投资者在继续密切观察市场量能变化,仍应采取谨慎策略为宜;而短线激进投资者,可对相关超跌且业绩增长类个股适当逢低波动性关性关注,不宜追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