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半导体板块近七成预增 设备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半导体板块近七成预增 设备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2018-07-23 15:31:3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在半导体板块的62只个股中,目前已有48家半导体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33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告增长,占比近七成。

8家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告净利中值超过100%,包括全志科技、北京君正、艾比森、纳思达等,其中全志科技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300万元至8000万元,同比增长4220.04%至4634.29%,排在首位。6家公司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在50%-100%之间,包括富满电子、台基股份、瑞丰光电、南大光电等。从成长性来看,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增速连续超过20%的有10家,其中有6家连续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0%。

中国银河证券分析师傅楚雄认为,国家发展半导体设备行业势在必得,势必进一步加大设备领域的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未来有望推动半导体设备国产化替代,半导体设备产业链厂商有望受益。

傅楚雄建议关注半导体设备领域的投资机会,包括晶盛机电、至纯科技,此外还看好北方华创、精测电子等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分析师潘暕指出,设备和模拟是半导体类股里的优选。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持续重视从上至下的行业关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