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首次走进江城 20支全球顶尖学府创业团队角逐车都

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首次走进江城 20支全球顶尖学府创业团队角逐车都

2018-07-21 15:46:5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 通讯员 张敏 孙亚云)7月21日,“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江城行”活动在武汉开发区开幕。海外华人院士、专家、高层次人才代表,青年创新创业团队共300余人齐聚武汉,通过深度链接、跨界融合,在交流中碰撞国际思维,引导海外高层次人才汇聚武汉,共同打造国际化合作交流平台。

在开幕式上,市政协副主席彭富春和英国剑桥大学初大平院士,一同为武汉市“中英青年协同创新基地”揭牌。会上,全英学联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工商联(总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下午,全英学联30周年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十三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英国赛区复赛正式启动。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是英国华人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专业的创新创业类赛事,举办至今吸引了大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项目到全国各地成功归国落地。由国家教育部和科技部主办的“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自2006年开办以来,不仅实现了海外人才与各地政府、创业机构等单位间的精准对接,也成为汇聚全球创新创业项目的舞台,涌现出一批改变行业的领军英才。

今年,全英学联30周年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与第十三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继续合力,立足英国,辐射欧美,面向全球集约引智和定向猎才,为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搭建国家级平台。

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全球近500份创业项目。经初赛激烈角逐,20支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等顶尖学府创业团队脱颖而出杀进复赛,决战江城。复赛通过路演方式进行,参赛团队代表逐一登台展示,入围项目涉及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互联网+、新能源等热门领域。经过激烈角逐,现场有 8支团队胜出晋级决赛。

近年来,武汉开发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在双创上不断发力,先后新建了南太子湖创谷、经开智造产业园等创业园区,推出了系列招才引智“组合拳”,紧扣智能制造、新能源等行业领域,出台了促进产业聚集发展的黄金30条政策,吸引全球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及人才来开发区发展。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中英两国创新创业交流,全力推动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回归与落地,由此形成中英两国常态化合作机制,而且将为推动开发区构建国际化创新生态、加速启动国际战略步伐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