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环球自然日2018全球总决赛在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举办

环球自然日2018全球总决赛在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举办

2018-07-21 09:07:1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吴婷 通讯员 邓志强)自7月19日起,由武汉市文化局、贝林基金会主办,长江文明馆、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承办的环球自然日2018全球总决赛在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正式拉开帷幕,赛程持续至7月25日。


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市、多个海外国家和地区逾的500支中、外师生2000多人齐聚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携带作品展开PK与交流。长江文明馆于2017年7月24日从重庆自然博物馆接过环球自然日2018全球总决赛赛事承办活动旗。该项活动旨在提升大众认识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这也是环球自然日的全球总决赛首次在武汉市举办。


环球自然日,全称“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是由贝林基金会发起的课外教育活动,旨在激发青少年对于自然科学的兴趣,提高其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此前,活动每年设定一个主题,参赛选手自定选题方向,将学习研究成果以“展览”或“表演”作品进行呈现。


2018年环球自然日活动主题是“过去、现在和未来,把握创新的来龙去脉”,参赛选手需观察、认识自然,从科学出发表达对创新进程的理解。今年的环球自然日全球总决赛还增加了科普绘画赛,参赛选手在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就地取材。


环球自然日2018全球总决赛结果揭晓及颁奖晚会将于7月24日在长江文明馆举行,胜出参赛队将获得“肯尼斯·贝林探索之旅”的旅行资助,2017年的探索旅行在南非、2018年的旅行活动将前往美国进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