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饿了么武汉白领订单激增2成,骑手平均多挣1000块

饿了么武汉白领订单激增2成,骑手平均多挣1000块

2018-07-20 14:24:37 来源:长江商报

近日,武汉频繁拉响高温警报,局部地区直逼40℃,外卖需求也呈爆发性增长。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饿了么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武汉白领市场外卖订单同比大涨20%,7月累计订单破千万,相当于每位武汉市民都点了一次外卖。


高温天气下,在空调房里,打开手机,下单外卖,这日益成为很多城市年轻白领的生活方式。其中,武汉地区夜宵交易额同比增长30%,新零售交易额同比增长5倍,成为关键增长引擎。随着外卖消费日益多元化,饿了么正推动本地生活服务市场从单一餐饮外卖向全时段、全品类的新零售形态进化。


饿了么夏季狂撒福利,武汉用户一天抢下400万个红包


最近一周,武汉消费者平均每天在饿了么领取400多万个外卖红包。


从6月开始,饿了么就以丰富多样的促销活动为消费者带来实惠,扎堆微信群抢手气红包、进店领大额红包、读秒抢购限量特价餐品等多种“薅羊毛”玩法,成为武汉用户每天叫外卖前的固定动作。


7月初,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饿了么CEO王磊宣布,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将投入数十亿元,围绕商家服务、消费者福利、物流体系进行三大升级。


目前在订单总量和交易额两大数据上,武汉都仅次于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在全国位居第五。


人人都爱世界杯,武汉球迷偏爱先点餐再看球


这个夏天,“一日四餐”正逐渐成为城市人的生活常态。由于连续的高温天气,加上世界杯的影响,7月以来,武汉夜宵交易额同比增加超过30%。


每天晚上8点,武汉的外卖订单曲线都会出现一波小高峰,该时段订单量占到夜宵时段整体的4成,先点餐再看球,成为不少球迷的共识。世界杯决赛当晚,一位江汉区的用户更是一口气点了12盘各式口味的小龙虾,创下武汉这个夏天迄今为止最贵的一单饿了么夜宵,客单价高达1277元。


家住尚谷杰座的王先生表示,以往约朋友一起看世界杯和欧洲杯,去酒吧或大排档都得排队,现在外卖平台越来越方便,消费也比外面便宜,更愿意在家约上三五知己,点个夜宵边吃边看。


外卖小哥忙并快乐着,每人每月多挣1000块


稳定的运力供给,为夜宵订单高速增长提供有力支持。世界杯期间,饿了么将准时达服务延长至全天24小时,即便在深夜,仍然为用户提供极致的分钟级配送服务,保障了“一日四餐”配送的体验。


对广大骑手而言,夜宵订单迅猛增加,也让其空闲时间得以充分利用,收入随之显著提高。据估计,加上饿了么发放的高温补贴,这个月平均每位骑手至少能比上月多挣1000块。


商超便利果蔬零食成外卖新宠,销量增5倍


在武汉,7月以来,饿了么上餐饮以外的新零售品类交易额同比增长5倍,如便利店的冰淇淋、良品铺子的零食、百果园的水果都成了这个夏天的爆款。据统计,每100个在饿了么上使用搜索功能的用户,就有6个在找良品铺子的零食。


在阿里生态资源加持下,饿了么新零售业务正进一步向纵深发展。日前,阿里巴巴零售通和饿了么宣布将对全国的天猫小店联合运营赋能,推动680万小型便利店的信息化和智能化进程;7月18日,饿了么宣布推出24小时配送、24分钟送达的“双24”送药服务,并将与阿里健康探索社区健康服务体系的未来形态。


饿了么CEO王磊表示:“凭借整个阿里新零售经济体的力量,饿了么将把自己打造为新零售时代的本地生活服务核心平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