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作业帮完成3.5亿美元融资 2018年互联网连续交易规模将超4000亿人民币

作业帮完成3.5亿美元融资 2018年互联网连续交易规模将超4000亿人民币

2018-07-19 16:39:3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在线教育品牌作业帮近日完成了3.5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oatue领投,高盛、春华资本、红杉中国、GGV纪源资本、襄禾资本、天图投资、NEA、泰合资本等新老股东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作业帮方面表示,本次融资的资金主要用于继续加大对技术和教研产品的投入,吸引更多人才,同时加强对新模式、新业务的探索。
作业帮方面披露数据,截至2018年7月,作业帮APP月活用户已超过7000万,每10个在线的中国K12用户就有7个在使用作业帮的产品。
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  )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交易规模约2402亿人民币,相比2016年1560亿人民币增加了53.97%。照此趋势,2018年交易规模将超4000亿人民币。
“教育是非常注重效果和用户体验的行业。教学注重‘因材施教’服务强调个性化、高效。除了系统化、流程化教育服务体系,更多的需求是偏向个性化。”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表示。
陈礼腾认为,在线教育呈现三大发展趋势。一是线下线上融合。随着在线教育的不断发展成熟,未来的教育模式将呈现出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教学环境更加完整;二是盈利模式多样化。从商业模式来看,目前平台的盈利点主要是分成和广告费,而教育产品则主要依靠收取课程费用,只是将传统线下教育的销售渠道和使用场景搬到了线上。各大教育机构在传统收费模式基础上正探索新的盈利模式;三是教育形式移动化。传统机构开始利用移动互联网手段,教育APP拥有灵活、操作性强、随时随地、互动性强等优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