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食品饮料逾七成公司预喜 业绩为王把握中报行情

食品饮料逾七成公司预喜 业绩为王把握中报行情

2018-07-19 16:00:2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近日茅台较高的业绩预增公告,引发市场对于食品饮料行业的关注。

据统计,93家食品饮料公司中已有41家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当中逾七成公司预喜。

长城证券分析师张宇光指出,总体来看食品饮料消费数据基本稳定,受经济影响的波动性相对较小。往后看白酒即将进入中秋国庆备货阶段,淡季多家公司控量挺价,近期高端白酒批价稳中略升,茅台批价进入 1700元区间,五粮液个别区域也报出820元以上价格,旺季似乎可以乐观展望。

张宇光建议:业绩为王,把握中报行情。 

张宇光分析,近期披露多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告,顺鑫、古井、茅台业绩延续高增长;五粮液集团数据推算上市公司2018业绩提速;中炬高新中报预增,地产业绩超预期,调味品主业趋势向上。预计食品饮料整体中报业绩向好,在市场环境不确定的背景下,有业绩支持的板块依然获得市场青睐,且经过回调食品饮料估值已低,建议积极拥抱中报行情,重点布局如茅台、汾酒、中炬高新、伊利等龙头公司。

中泰证券分析师范劲松分析,当下啤酒行业人均销量变化不大,而消费升级、单价提升将是未来啤酒行业发展需求端的核心驱动力,格局优的标的有望持续受益。无论是国际经验还是国内区域市场主导企业的盈利能力都证明了行业格局改善后竞争趋缓费用存在下降的可能,盈利能力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按照现有的格局推演,行业受益的先后顺序分别是华润、百威英博、青岛啤酒、嘉士伯(重庆啤酒)、燕京啤酒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