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上半年全国餐饮收入18546亿元

上半年全国餐饮收入18546亿元

2018-07-19 15:54: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璐)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称:“按消费类型分,6月份,全国餐饮收入3254亿元,同比增长11.9%;商品零售26554亿元,增长10.9%。1-6月份,全国餐饮收入18546亿元,同比增长11.2%;商品零售153822亿元,增长10.3%。”

1-6月份,全国餐饮收入增速终究改变颓势,与上年同期持平,限额以上餐饮收入则将增速优势持续大幅扩展至1.8个百分点。

那么,下半年餐饮市场的经济发展态势如何?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当前,消费已经成为我国经济最重要的引擎,在居民消费意愿稳步提升背景下,未来消费增长潜力十分巨大。在此背景下,餐饮作为大众消费最前沿,在消费升级大潮的推动下,下半年餐饮市场的经济发展态势有望走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