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爱奇艺20亿收购天象互娱 加码“影游互动”生态布局

爱奇艺20亿收购天象互娱 加码“影游互动”生态布局

2018-07-19 06:58: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柳莺)7月17日晚,爱奇艺宣布已完成收购Skymoons Inc.及成都天象互动数字娱乐有限公司(下称天象互动)的100%股权,Skymoons Inc.为天象互动海外运营主体。在公告中,爱奇艺方面表示,此次收购目的是为业务的自然延伸,进一步拓宽多种形式的娱乐内容的综合提供。

天象互娱总部位于四川成都,业务为手机游戏研发以及全球发行,业务涉及基于IP资源的手机游戏同步开发和推广。天象互娱与爱奇艺合作多年,其研发的《花千骨》手游和手游《醉玲珑》均由爱奇艺发行。

公告中爱奇艺表示,收购金额包括固定支付12.7亿元人民币,以及在2018年6月30日内支付的7.3亿元人民币的附加考虑,如果收购者在未来两年内满足商定的业绩基准。

爱奇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龚宇表示:“爱奇艺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娱乐内容体验,并在商业上不断探索利用内容IP价值、追求多元化变现模式。他相信天象互娱的加入将进一步推动爱奇艺业务的深入发展,也将帮助爱奇艺媒体平台和娱乐生态更加强大。”

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认为,爱奇艺进军手游的目的,现阶段还是想要破冰“影游联动”这个其实没有真正被探索开的“假红海”,“对于爱奇艺来说,影视的盘面一时半会扩大不了,而过去单一将自己的影视IP和其他游戏公司进行合作的模式,往往停留在了蹭热点的短平快上,反之,对自有游戏资源来进行挖掘,或许质量更可控一些,尽管这里面存在大量的融合难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