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长生生物下修半年报业绩 股价连续三日跌停

长生生物下修半年报业绩 股价连续三日跌停

2018-07-19 06:58: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生生物(002680.SZ)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疫苗生产造假事件仍在发酵。7月18日,长生生物发布公告,将原本预计的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至60%,下调至同比变动-20%至20%。

与此同时,长生生物的二级市场股价继续呈现跌停走势。至全天收盘时止,长生生物报收于17.9元,下跌1.99元,跌幅为10.01%。至此,长生生物已经连续第三天呈现出“一”字跌停走势。

下修业绩预告

原本,长生生物在今年一季报当中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44亿至4.23亿元,净利润变动幅度为30%至60%。不过长生生物在7月18日发布的公告中则预计上半年净利2.11亿元-3.17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20%至20%。

对于下修业绩预告的原因,长生生物解释称,由于公司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全部实施召回,该项召回预计将减少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2亿元左右,净利润约1.4亿元。

同时,长生生物还表示,此次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停产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较大的影响,预计将减少2018年下半年营业收入约5.4亿元左右。

机构继续抛售

7月16日至7月18日,长生生物的二级市场股价已经连续呈现出3个“一”字跌停,3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27%。

与长生生物股价相伴随的是,多家基金公司对长生生物进行估值调整。例如,安信基金已经决定自2018年7月16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长生生物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调整为16.11元,按7月18日的收盘价格17.9元计算,相当于还有一个跌停板;博时基金更是决定于2018年7月16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所持有长生生物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调整为14.5元。按7月18日的收盘价格17.9元计算,则是相当于还有两个跌停板。

如今,随着长生生物下修2018年业绩预告,尚不知相关基金公司是否会再度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长生生物进行估值调整。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在长生生物最近出现跌停的3个交易日当中,机构专用席位频频上榜。龙虎榜数据显示,7月16日的卖出前5名营业部当中,机构专用席位排名第二,当天卖出314万元; 在7月17日,卖出前5名营业部当中,机构专用席位包揽前三席,合计卖出993万元; 7月18日,卖出前5名营业部当中,排名第一、第二和第五的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合计为386万元。

(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