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我选湖北千岗迎台青”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武汉举行

“我选湖北千岗迎台青”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武汉举行

2018-07-18 09:09:1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7月17日上午,由湖北省台办、团省委、省工商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联合举办的“我选湖北千岗迎台青”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洪山宾馆二楼楚天厅举行。本次招聘会是湖北省实施“千岗迎台青”计划以来,首次大型专场招聘。

本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展开。线上,主办方经过前期征集,共征集到139家单位近2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并将招聘信息于7月上旬发布在湖北公共招聘网及微信公众号上,还通过国台办中国台湾网青年公社Facebook账号进行了网上发布,广大台湾青年通过 “鄂台E家” 微信公众号、“湖北公共招聘网”微信公众号、Facebook账号和台湾有关媒体均能看到招聘企业信息,通过注册可以直接和企业建立联系。省台办还制作了“千岗迎台青”H5宣传视频,在视频的末尾链接了所有招聘岗位信息,并将H5宣传视频通过各种途径向台湾青年进行了推介。

线下,从提供岗位的单位中遴选了近百家单位1700多个实习和就业岗位,在洪山宾馆现场进行招聘。其中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全国知名高等院校,有烽火科技、长江产业投资、高兴产业投资等大型国有企业,有中国平安、九州通医药集团、人福药业等上市民营企业,还有台湾土地银行、冠捷科技、沪士电子等知名台资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既有年薪不低于45万元的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也有月薪5000元至10000元的各类岗位;提供的实习岗位补贴普遍不低于2000元每月。岗位类型涵盖集成电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交通及节能产业、生物医药及器械、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产业、科研与教育等多个门类,能够满足绝大部分台湾青年的求职和实习需求。

据统计,17日上午,现场招聘参加面试的台湾青年有300多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的台湾青年有近100人,后续台湾青年还可以通过网上平台与企业联系.

据介绍,2017年11月,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期间,湖北省启动实施“千岗迎台青”计划。截止今年6月底,在湖北实习的台湾青年达109人,就业台湾青年372人,台湾青年创业企业90家,创业人数142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