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慈善医疗众筹”项目筹款逾千万 惠及1365位患者

“慈善医疗众筹”项目筹款逾千万 惠及1365位患者

2018-07-17 16:15: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记者 熊辉 通讯员 宋丹丹)7月15日上午8时,“慈善医疗众筹”项目累计筹款达1000万元,236850人次参与捐赠,1365位患者从中受益。截止目前,项目吸引湖北省内136家二甲以上医院签约,其中48家医院实现项目收费系统全自动接入,系列宣传推广和救助工作有序进行,慈善医疗扶贫“湖北模式”正在省内快速发展。

“慈善医疗众筹”项目自启动以来,向全省派出5个片区项目工作组,联合各地慈善会形成上下联动机制,积极对省内医院进行项目培训及推广,合法、规范、便捷、透明的运行模式得到了各方广泛认可,获政府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实现了“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快速在全省遍地开花。

2017年11月,项目获湖北省民政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扶贫办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湖北省慈善总会实施“慈善医疗众筹”项目的通知》,支持全省二甲以上医院开展“慈善医疗众筹”项目,争取2018年能够全面实施,为全省大病贫困患者提供规范慈善众筹服务的模板。

目前,“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已进入全面实施的重要阶段,全省293家二甲以上医院全部接入平台后,按照目前运行期间的数据测算,保守估计每年可动员全省超过1000万人次捐赠,成为推动依法行善、宣传慈善文化、倡导社会互助的有效途径。而且,该项目具备可复制性,目前,湖北省慈善总会已经向河南、湖南、安徽、重庆等省市推荐,项目具备在全国推广实施的条件和需求。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