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发布全国首份公开发行的省级产权保护工作报告

湖北发布全国首份公开发行的省级产权保护工作报告

2018-07-17 09:28:5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7月16日,湖北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相关单位正式发布《湖北省产权保护工作报告(2018)》,这是我省第一次系统介绍产权保护工作的报告,也是全国首份公开发行的省级产权保护工作报告。
为了实现打造中部地区产权保护高地”的目标,激发各类人才在湖北投资、创新、创业热情的战略部署。新发布的《湖北省产权保护工作报告(2018)》,建立产权保护工作年度报告制度,通过向社会亮出产权保护工作成绩单的方式,既接受社会监督,提高社会、民众对于产权保护的工作的参与度和关注度,增强全社会产权保护意识;同时,也有鞭策和鼓励省直相关单位进一步抓紧抓实产权保护工作之意。
据悉,《湖北省产权保护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汇集各相关单位产权保护工作报告、典型案例、政策文件和产权保护课题研究,以期多层次、多角度反映湖北产权保护工作情况。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共汇编了20家相关单位的产权工作报告,充分展示了各部门抓产权工作的举措和成效;二是整理近年来我省各领域20个保护财产权、商标权好案例,并进行了剖析;三是收集了国家和省关于产权保护方面9份重要政策文件;四是收录了湖北省产权保护工作对策研究报告。
与此同时,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数据显示,全省专利申请110234件,同比增长15.84%。开展第四批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建设,新增知识产权示范建设企业266家。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