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雪球宣布完成 1.2 亿美元D轮融资 蚂蚁金服跟投

雪球宣布完成 1.2 亿美元D轮融资 蚂蚁金服跟投

2018-07-16 17:51:5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7月16日,投资交流交易平台雪球宣布完成 1.2亿美元D轮融资,蚂蚁金服是本轮新加入的战略投资方。在本轮融资之前已先后完成3轮融资,融资总金额超过3.5亿元人民币。 

雪球创始人兼CEO方三文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社区及交易系统的产品研发和优秀人才的招募,进一步改善雪球的投资交流体验,并给用户提供跨市场、多品类的股票基金交易服务。”

针对本次融资,蚂蚁金服方面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此次完成D轮融资后,雪球将与蚂蚁金服展开各项合作,为用户提供不仅限于‘买卖’ ,而是更多前、中、后全生命周期式陪伴式服务。让理财服务走向大众化、平民化,特别是让年轻的用户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明明白白理财。最终,实现用户、蚂蚁和雪球的三赢。”

据了解,雪球创立之初是一个股民社区,后来逐渐发展成为集股票、基金、保险等多种投资类型于一体的投资人社区,为中国投资者提供跨市场、跨品种的数据查询、资讯获取和互动交流服务,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投资者社区。在资本市场上,雪球一直备受关注,获得多家投资机构青睐。

目前,雪球用户每天发布30万条UGC内容,其创建的策略组合超过80万个,而这也正是雪球的核心竞争力。在雪球平台上,通过其自有的UGC资源,包括信息、策略、资金、通道等,提升了投资者决策和交易效率。

在盈利模式上,业内认为雪球网还处于探索阶段,目前一个方向是通过用户在雪球交易股票或基金产品等行为,来寻求相关商业化落地。未来有可能与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和保险公司进行合作,为其提供连接端口,收取一定服务费。同时,当雪球网的用户转化成这些公司的客户时,还可以从中分得佣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