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高温打响“持久战” 17日入伏迎接一年最热时节

高温打响“持久战” 17日入伏迎接一年最热时节

2018-07-16 11:14:1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16日8时05分,武汉中心气象台再度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十堰、宜昌、荆州、武汉、黄石、黄冈、咸宁、孝感、鄂州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高温打响“持久战”,随着17日入伏,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已经到来。
三伏是一年之中最热的时期,这是因为逐渐夜短昼长,阳光接近直射。三伏的日期是从夏至日后数到第三个庚日是初伏,第四个庚日到第五个庚日为中伏,立秋后的第一个庚日到第二个庚日为末伏。今年初伏为7月17日至26日,中伏为7月27日至8月15日,末伏为8月16日至25日。
中央气象台16日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显示,16日白天,华北东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四川东部、重庆、陕西关中地区、内蒙古西部、甘肃北部、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35-36℃,其中,黄淮中部及重庆、湖北西部和东南部、湖南东部等地最高气温37-39℃,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可达37-42℃。未来10天,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将出现4~8天日持续性高温闷热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华北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高温天气发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