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续18个月上涨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续18个月上涨

2018-07-13 06:41:29 来源:长江商报

武汉突破6%超过北上广深居全国第二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从2017年1月至今,全国首套房贷利率已连续18个月上涨创新高。近日,融360发布6月全国房贷监测数据显示,6月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倍,环比5月上升0.71%,同比去年6月首套房贷利率4.89%,上升15.34%。

    在35个监测城市中,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保持平稳,处于5.16%-5.57%区间,北京为5.47%、上海为5.16%、广州为5.57%、深圳为5.51%,均较上月小幅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武汉首套房贷利率突破6%超过北上广深。融360数据显示,首套房贷利率超6%的城市达到了4个,东莞达6.13%高居全国榜首,紧随其后的分别为武汉6.06%、郑州6.03%、哈尔滨6.00%。

    “对于武汉房贷来说,偏高也说明了贷款资金是相对紧张的。”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本身武汉的购房需求是比较大的,这方面自然会有信贷政策收紧的可能。而且此类信贷利率接下来还会有提高可能,这在于银行的贷款政策依然从紧,还没有迹象出现宽松。类似利率超过一线城市,更显示出当前武汉房贷的成本。

    据悉,目前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的标准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20%,少数银行甚至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0%。

    具体来看,6月全国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169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164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11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25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1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本月执行基准上浮20%及以上银行数增多。

    对购房者来说要多交多少钱?以最新全国首套房贷利率5.64%贷款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总支付利息约为107.50万元,要比去年同期累计多还16.7万的利息。

    6月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为5.64%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