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建行黄石分行政银合作 践行普惠金融

建行黄石分行政银合作 践行普惠金融

2018-07-12 06:59: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通讯员 马哲远)近日,建行黄石大冶支行与大冶市三农金融服务中心、大冶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举行农村金融创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三方分别对构建农村金融创新服务体系,如何有效化解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问题,着力服务三农,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践行普惠金融进行了探讨。

此次合作采取大冶市三农金融服务中心和大冶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设立涉农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为农业经营主体贷款提供增信和担保服务,然后该行以风险补偿基金为基础,按照一定的比例扩大授信额度,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融资服务的方式进行。

按照三方合作协议,该行将为大冶市域内从事农业生产经营且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的农村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期限1-3年、利率优惠的贷款,同时大冶市财政对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在贷款期限内给予贷款同期基准利率50%贴息,政府与银行通过此种创新模式支持农村经营户带动扶贫、脱贫目标的实现。建行黄石分行此次合作进一步促进了政银合作,展现了建行黄石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战略、创新农村金融服务模式、助力精准扶贫、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