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跌近2% 特斯拉概念股一枝独秀

沪指跌近2% 特斯拉概念股一枝独秀

2018-07-12 06:59: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三大股指昨日大幅杀跌,午后创业板指一度跌超3%,临近尾盘跌幅收窄,两市热点全线尽墨,沪指终止三连阳,收出一根阴十字星。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77.77点,跌1.76%,深成指收报9023.82点,跌1.97%。创业板指收报1563.01点,跌1.88%。

盘面上,仅300余股实现上涨。知识产权保护、网络安全、大飞机、无人零售、国产软件、人脸识别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指再度失守2800点

昨日早盘两市跳空低开,沪指再度失守2800点,盘初三大股指惯性下挫后回升,随后展开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2%。午后市场跌幅进一步扩大,指数集体创出日内新低,尾盘止跌小幅回升。

行业板块方面,特斯拉超级工厂落户上海临港,概念股一枝独秀,威唐工业、科达利、文灿股份、常铝股份涨停;中报业绩预告释放利好,全志科技、先达股份连续两日涨停,双良节能、通润装备涨停;锂电池板块活跃,寒锐钴业涨停,丰元股份、凯恩股份一度涨停,宁德时代、合纵科技等涨超5%;人民币贬值致航空股重挫,东方航空、南方航空等盘中大跌;农牧饲渔板块异动,仙坛股份、*ST康达涨停。

个股方面,拟与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天华超净连续四日涨停;大通燃气控股权拟溢价转让,连续两日涨停;退市整理期最后一日退市吉恩一度跌停,退市昆机盘中跌超4%;五连板妖股福达合金跳水跌停。

恐慌情绪有所缓解

巨丰投顾认为,6月19日沪指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7月6日大盘探底回升,基本确定2691点成为短期底部;超跌反弹行情开启,但低迷的成交量预示市场仍有反复。周三A股大幅低开,沪指失守2800点二次探底;临近尾盘,市场跌幅收窄,显示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

操作上,巨丰投顾建议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小盘次新股和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股。

金百临投资指出,盘面也显示出,外部冲击效应已经递减,一方面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认为只要改革开放,我国经济就会获得新的发展动能。另一方面则是时间的推移,让市场参与者也感受到外部冲击并不完全是坏事,至少可以在相关产业领域获得自主自强的能量。所以,短线A股市场的确有压力,但不宜夸大。因此,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不宜过于悲观。仍可相对积极地跟踪强势股,尤其是仿制药、创新药等产业链个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