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31家房企半年销售2.5万亿

31家房企半年销售2.5万亿

2018-07-12 06:39:52 来源:长江商报

同比增36.2%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规模化依然是当下房企的主流选择,房企拼规模趋势加剧。7月11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累计公布前6月销售业绩的企业合计31家,这31家销售金额达到了25031亿,同比上涨幅度高达36.2%,创历史新高。

    上半年将出现7家千亿房企

    整体看,合计有超过3家企业,6个月销售就突破了3千亿,半年历史首次出现了房企销售额突破4000亿。从排行看,碧桂园、万科、恒大,三家企业领先。叠加还未公布销售业绩的,预计2018年上半年将出现7家超过千亿销售额企业。

    从企业之间的销售数据看,有10家企业销售业绩涨幅超过50%,8家企业涨幅在40-50%之间。整体市场分化的趋势在2018年下半年有望更加明显。

    调控重压下,房企销售业绩为何依然爆发?明源地产研究院研究员刘策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销售数据表现依然不错,充分体现了当前房地产行业较好的态势,即调控下需求还是强劲的,而且此类销售中的质量会更高,更多的刚需购房者的入市。此外,销售额也和房企的年度销售目标有关,总体上有助于房企全年业绩的完成。

    规模化依旧是当下房企的主流选择

    刘策表示,另外对于此类销售额来说,其实也说明了一点,即开发商或也存在部分降价促销的做法,因为从实际情况看,很多项目限价后必然会降价,但降价也利好房企回笼资金,部分高端楼市可能会有类似降价让利的做法。预计下半年若是政策继续严控,那么部分开发商依然会有降价的做法。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一二线城市调控效果持续,但从全国房地产数据看,在去库存之后,大部分标杆房企都开始积极拿地。从全国数据看,一二线城市调控压力较大,但三四线城市依然在刷新同期成交记录。在这种大趋势下,大量的中型标杆房企积极抢地,特别是从500亿冲刺1000亿,1000亿冲刺2000亿的第二梯队房企,成为了抢地的主流企业。

    可以看到,规模化依旧是当下房企的主流选择。

    整体看,房企拼规模趋势加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随着最近内地房地产调控监管信托资金进入房地产,房企最近融资的资金成本明显上升,融资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在楼市调控的大趋势下,房企越来越关心资金链安全。

    下半年从趋势看,30大城市楼市调控依旧严格,但对于房企来说,2018年继续刷新历史销售纪录基本接近定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