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上市券商半年成绩单:1家亏损 超七成券商净利下滑

上市券商半年成绩单:1家亏损 超七成券商净利下滑

2018-07-11 10:28: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截至10日晚,32家上市券商均已披露6月份月报数据。按照一季报和二季度各月报(全为母公司口径,月报未经审计)统计后发现:30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收721.9亿元,同比下降12.9%;净利润270.3亿元,同比下降24.04%。单个公司来看,华西证券等8家券商实现了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余22家券商(超七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其中有1家亏损。

龙头券商业绩极具韧性

华泰证券分析师沈娟分析,6 月大盘指数出现较大回落,交投活跃度下滑,两融业务规模下降至 9200 亿元左右。 投行 IPO 业务规模有较大幅度回升,再融资及债券承销规模均呈上升趋势。单月指数大幅下跌、股基交易量下滑影响券商自营、经纪业务收入,但投行规模大幅提升带动行业收入回升。由于投行业务分化较为明显,具备业务实力及品牌优势的券商更易抢占市场份额,因此部分券商业绩表现优于行业平均,行业分化加速,建议关注由政策边际改善带来的板块投资机会和基本面优质的龙头券商。

申万宏源分析师王丛云指出,上市券商6月营收与净利润整体下降,符合预期。龙头券商业绩极具韧性,中报业绩佳音可期。从1-6月财务数据看,当前龙头券商业绩层面的Alpha属性已经非常明显,预计中报业绩将持续报喜,未来可持续的业绩Alpha终将体现到估值逻辑上,坚定看好中信证券,其他推荐广发证券、国泰君安。

板块估值位于较低位置

沈娟认为,优质券商发展稳健风险可控,底线思维下配置性价比高。近期市场因股票质押和汇率等风险影响大幅波动,证券板块回落较大。内外市场交困下风险持续释放后不宜再过度悲观,正视问题,坚定市场化改革,加速机制突破,释放发展活力。风险释放下优质券商风险可控,预计未来改革加速,行业分化加快,优质券商中期配置价值再现。

沈娟指出,当前板块估值位于较低位置,关注优质券商配置价值。

沈娟重点推荐全业务链发展+综合实力强的龙头券商中信、广发、招商;推荐基本面稳定+估值低位的国君、海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