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发布 光大银行排名跃升十个位次

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发布 光大银行排名跃升十个位次

2018-07-11 03:45:28 来源:长江商报

日前,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了“2018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光大银行排名较上年度大幅跃升十个位次,至第39位。

    该杂志数据显示,光大银行2017年一级资本为465.50亿美元,较2016年的358.09亿美元增长107.41亿美元。记者了解到,这主要源于该行既高度重视资本内源补充,又积极拓宽外部融资渠道。2017年末光大银行H股定增顺利完成,资本实力显著增强,为其长远发展奠定基础。2017年末该行资本充足率13.49%,较上年末上升2.69个百分点。在此基础上,光大银行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创造价值的高质量发展理念,服务能力与水平显著改善,各项业务稳中有进、稳中有升。

    据悉,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光大银行营业网点服务质量指数在一季度的基础上再提升4.7%,电子渠道服务质量指数较年初提升5.3%。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光大银行云缴费项目2338项,交易笔数2.2亿笔,较去年同期增幅153%,交易金额3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幅162%;输出合作伙伴超270家,与微信、支付宝等重要机构合作步入新阶段。

    2018年5月,该行将“普惠金融部”正式更名为“普惠金融事业部”,进一步加强总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的管理职能。该行自主开发上线小微在线融资系统,通过行内系统与第三方电子交易平台等外部系统的数据整合与交互,为小微企业实现不同场景下的全流程圈式、链式线上融资服务,融资审批和放款实现全部自动化,融资办理周期从5个工作日缩小到“秒”级,让小微企业真正体会到融资易、融资快、成本低的优质、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