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明德生物深交所挂牌上市 光谷今年上市公司达三家

明德生物深交所挂牌上市 光谷今年上市公司达三家

2018-07-10 14:55:1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光谷生物城本土培育的首家上市公司正式诞生。7月10日,光谷生物医药领域知名创业公司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德生物)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932、发行价20.45元。

明德生物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POCT快速诊断试剂与快速检测仪器的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 亿元,同比增长17.13%;实现归母净利润6549.26万元,同比增长9.72%。公司收入来源以心脑血管疾病POCT 试剂与感染性疾病诊断POCT试剂为主,2017 年合计贡献总营收的90.21%。

目前,创始人陈莉莉、王颖共直接持有公司约47.21%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目前,公司营收与利润呈稳步增长的呈势。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6年期间,公司营收分别约为0.58亿元、0.95亿元、1.41亿元,净利润分别约为0.22亿元、0.36亿元、0.60亿。

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本次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诊断试剂扩建、移动医疗产品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以实现现有产品技术的升级、适应行业发展趋势、确保公司技术领先、提高市场响应速度。

本次明德生物的正式上市,标志着光谷2018年度第3家上市公司正式产生。目前,光谷已产生各类上市公司40家,成功上市39家,并有数家企业筹备或已启动IPO进度。截止目前,光谷2018年度已新增4家上市公司,其中,尚德机构、锐科激光、明德生物已成功挂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